概要:這篇聊很久以前的拳擊漫畫「あしたのジョー」(小拳王/鐵拳浪子/疾風鐵拳霸),內容簡介:http://www.ylib.com/readit/tower/default.asp?DocId=DOIT&SNO=265 )主角矢吹丈是個很會打架的混混,後來遇到良師益友學會拳擊,逐漸將暴力化為改革自己的力量朝世界冠軍邁進。

 

摘譯東山的文章如下:

 

(前略)

 

我想對我們事務所的後輩或年輕人想說的是,那些被稱為不良份子的行為,比一般人擁有更活潑頑皮的精力的人,是在學會規矩之後、學會做事的方法之後、會變成了不起的傢伙喔……的這件事情。我並非擁護支持不良份子,而是有些人就是因為出於天生反骨的精神而變成這樣(被稱為不良份子)的人呢。那種「是你們不對的吧」有這種心情的,我認為其實是相當重要的(我心中其實也有)。有著這種心情的人是,如果知道怎麼做才好的話就會很努力。換句話說,被貼上不良份子標籤的人之中,其實也有本性很認真,只是不知道要如何使用那份精力而已的人,那種人是,如果遇到能夠教導自己如何做事的人,就會發揮超出一般人的力量的…,我是這麼想的。

 

(中略)與之同樣的,如果察覺到「原來是這樣的啊」的話,至今找不到軌道發洩四處亂竄的精力,就能確實的找到道路而盡情發揮。然後,那些人是,會自動自發的,想往更嚴苛的道路去。往嚴苛的道路去,其實這是通往成功最近的道路呢。

 

(中略)

 

其實,會讓我回憶起『あしたのジョー』這部漫畫的,是去看了後輩的KAT-TUN的龜梨(和也)與田中(聖)與MA的屋良(朝幸)演出的『DREAM BOYS…這件事情。那也是拳擊的故事因此回憶起來,對龜梨他們說了剛才我寫的那些話。即使是我們(少年隊),以前也是很可怕的頑皮鬼呢…(笑)。不,我是比較乖的,但前輩們有超級頑皮的,「到底在想什麼啊」,當時,還有這樣的疑問呢(笑)。不過,像這樣的人,曉得要往哪條道路去走之後,就會想要朝更辛苦更辛苦的方向去努力。就算辛苦也要往那些辛苦的方面去…因為有著這樣堅強的意志,才能夠非常的努力…我想是這樣的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stacy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